English

中国将在10年内夺世界冠军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坚持他所说的中国队将在未来10年内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说法。

维拉潘今年在前往中国参加亚洲足球博览会时曾发表谈话说,中国队的水平将得到非常快地提高,有望在10年内夺得世界杯冠军。当记者在出席亚足联举办的媒体研讨会结束后就这一问题询问维拉潘时,他说,我这次在亚洲杯上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他们的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他们的路还很长。我相信,如果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能够和中国足协密切合作,球员们的水平将得到很大提高。我仍然相信这一点。中国有那么多人口,不会有错的。

维拉潘当天在研讨会上回顾亚洲足球发展历史时充分肯定了中国女子足球队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女足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女足队伍之一,亚足联为她们的表现而自豪。中国女足姑娘的表现使她们在中国赢得了极大的尊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这是亚洲足球迄今为止取得的最佳成就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